Tuesday 29 January 2013

马可福音.读后感


       在新约里,马可福音是最短的一卷. 新约里的四本福音很相似, "神的儿子" 是马可福音的主题. 第一章第一节就说明了基督是福音的起头.耶稣在约旦河受洗的时候, 有从天上来的声音, 道:"你是我的爱子,我喜悦你."
***
       无神论学者不相信有神的存在 在资讯丰富的时代,科技发展到可以复制生物的程度,人们视乎忽略有更强大的力量存在.越来越远离神, 但是就连恶鬼也知道耶稣是神的儿子, 大声呼叫:"至高神的儿子耶稣,我与你有什么相干?我指着神恳求你,不要叫我受苦!" 
***
       马可也记载耶稣登山变像,有声音从云彩后传来,说:"这是我的爱子,你们要听他的." 神两次用同样的方式提醒人们听从耶稣的教诲,也肯定了他的身份.作为神的儿子,耶稣拥有医病,赶鬼,行神迹奇事权柄,使群众为之慑服。当耶稣在十字架上丧命的时候,殿里的幔子被撕裂成两半,一位百夫长感叹说: 这人真是神的儿子!"圣经记载的神迹不少, 这足以表现耶稣是神子的真相. 但是他是完全的神,也是完全的人, 因为他也拥有人性, ---------"耶稣怒目周围看他们,忧愁他们的心刚硬,就对那人说:"伸出手来!"他把手一伸,手就复了原." 第三章第五节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